English

中国民间书画作品选拔赛启动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舒化 我有话说

本报讯“中国民间书画作品选拔赛”征稿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,正式拉开了为期半年的“中国民间书画作品选拔赛”的帷幕。

此次活动经文化部批准,由本报光明网业科技中心和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,文化部副部长艾青春担任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,著名艺术家柳倩任主任。作品征集范围包括中国毛笔书法、国画、篆刻三大类。

“中国民间书画作品选拔赛”有关负责人表示,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,是在全球化背景下,在国外艺术品大量涌进国内艺术品市场的同时,探讨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发展与繁荣,展示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开拓进取、创新务实的精神风貌,提高全国书画爱好者的创作、理论水平,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。

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,此次活动具有三大特点。一是民间性与群众性,选拔赛的参赛对象主要面向全国县(市)级以下的民间书画创作者,挖掘蕴藏在民间的艺术创作潜力;二是权威性,选拔赛组织了强大的学术委员会,一些著名的艺术家将担纲评委,如阿老、陈大章、李琦、廖静文等,以挖掘出书画艺术的“世纪新星”;三是强烈的时代感,在进行选拔赛的过程中,将组织专门的活动,表达中国民间书画爱好者及文化工作者对北京申奥的支持和期盼。

“中国民间书画作品选拔赛”将分五个阶段进行,即作品的创作和征集、中国书画艺术的理论研讨、“我有一个梦想”——中国民间文化工作者支持北京申奥笔会、作品展览、优秀作品颁奖。所有活动内容同时在光明网(www.gmw.com.cn)和21世纪网站(www.21shiji.net)发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